新野施庵镇:民生工程暖人心 群众生活更舒心

2023年03月01日17: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连日来,新野县施庵镇两项重点民生工程建设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X039线施庵镇至省道S234段的道路拓宽工程前罗段已开始施工,鸭河灌区施庵镇域“四分干渠”整治提升工程已逐步进入收尾阶段,工人们分工有序,一派忙碌而秩序井然的景象。

据悉,此前施庵镇是新野县唯一一个没有通乡二级公路的乡镇。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进步城乡融合发展,车流、物流、人流量日益剧增,道路过窄制约了镇域经济的发展,村民面临“出行难”、农产品“运输难”等问题。为加快施庵镇“四好农村路”的创建步伐,优化镇域营商环境,改善当地百姓生产生活出行条件,施庵镇党委、政府以群众迫切盼望的热点问题为导向,积极筹措各级资金1000余万,对X039县道进行道路拓宽,污水管网、照明绿化进行全面升级。

“X039县道又名施南路、八七路,自1987年修建至今,是施庵镇连接县域交通的核心要道,也是通往油田、唐河的主要道路。此项目全长9.8公里,其中沙堰境内2.5公里,施庵境内7.3公里,按照二级公路技术标准建设,预计建设路基宽14米,路面宽11米,目前前期准备工作已全部完成,施工机械陆续进场,预计于2023年8月建成通车。”施庵镇公路站站长鲁奇介绍道。

据了解,自去年以来,施庵镇以“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深入推进“五星”支部创建和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瞄准集镇“小城市”发展目标,依托“四分干渠”镇域段两侧护渠地,重点打造水系旅游观景带。该项目总投资405万元,建设包含健康步道、近水平台、文艺景墙、景观绿植等集便民、生态、休闲为一体的生态景观文化长廊,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改善群众居住环境,提升群众生活幸福感。

“民生工程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我们实施民生工程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就是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在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办好群众所急、所需、所盼的民生实事,为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幸福美好施庵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施庵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程方献掷地有声地说。(薛小磊 宋子琪 孙志成)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