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县委办开展“学雷锋我行动”文明实践活动

2023年03月01日17: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积极倡导雷锋精神,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3月1日,唐河县委办联合县志愿服务联合会的志愿者在和谐广场开展“学雷锋我行动”文明实践活动,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雷锋精神。

活动现场,志愿者分工明确,有的为周边居民和单位保安、保洁免费理发;有的开展义诊活动,为居民中医把脉、测量血压、检查视力,与居民面对面交流,根据居民的身体情况提出合理膳食、适量运动等建议,提醒大家要注意定期进行身体健康检查。同时,志愿者们还向居民讲解高血压、糖尿病等常见疾病的医疗保健知识,宣传春季多发疾病的注意事项,引导居民在日常生活中科学饮食、健康生活,还有的志愿者为居民普及防诈骗知识,防诈骗口诀。各种暖心便民的服务,让现场气氛异常活跃,老百姓的脸上也洋溢着笑容。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奉献中体现作为,以惠民为出发点,让更多居民切身感受到关爱和帮助,推动志愿文化深入人心,鼓励每位居民都参与到志愿服务队伍中来,争当文明使者,促进社会和谐。(薛小磊 温丽桐/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