砺刃行动|追凶21载!“2002.3.29”案件成功告破

2023年03月02日09: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28日下午,随着淮滨县公安局抓捕组民警押解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归来,淮滨县“2002.3.29”故意杀人案宣布成功告破。


乡村命案 凶手潜逃

2002年3月29日,淮滨县新里镇发生一起故意杀人案,村民王某某因琐事与同村村民发生争执,随后王某某持刀行凶致两人死亡。案发后,淮滨县公安局立即组织警力赶赴案发现场,经过现场勘查,迅速锁定王某某(男,1965年出生,淮滨县人)有重大作案嫌疑。淮滨县公安局随即成立抓捕组,对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展开抓捕工作。但由于当时侦查技术及手段有限,犯罪嫌疑人王某某畏罪潜逃后线索中断。

锲而不舍 终见转机

破案追凶是受害者家属最深切的期盼,也是公安机关的不懈追求。为了还死者家属一个公道,严惩犯罪分子,淮滨县公安局历任党委从未放弃对该案的侦破工作,多次组织侦查民警研讨案情,并将王某某列为网上重点追逃人员,反复对其社会关系进行梳理排查。尽管公安机关付出巨大努力,但王某某却犹如人间蒸发般不见踪影,案件始终未取得实质性进展。

2023年以来,淮滨县公安局新一届党委认真落实“市县主战、派出所主防”的新警务格局,从刑侦、网监、合成研判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按照“一案一专班”原则,对历年挂账命案积案发起攻坚战。“2002.3.29王某某故意杀人案”被列为重点命案积案攻坚。

一鼓作气 跨省缉捕

淮滨县公安局多次召开案情分析会,进一步拓宽侦破思路,全面梳理案件信息,开展全方位侦破工作。通过对王某某的社会关系线索摸排,专案组侦查员千里奔袭、跨省缉捕,先后赶赴新疆、广东、福建等地开展工作,同时积极与兄弟警方加强沟通联系和深入核查。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专案组全体侦查员的昼夜奋战和不懈努力,嫌疑人潜藏踪迹逐渐明晰,2023年2月25日,淮滨警方在福州警方的大力支持下,最终将潜逃21年之久的故意杀人犯罪嫌疑人王某某成功抓获归案。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已被淮滨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朱美惠 孙久扩/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