浉河区董家河镇:吃饺子 听大戏

2023年03月02日09: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1日早上8点,豫剧经典曲目《刘墉下南京》将浉河区董家河镇陈湾村“吵醒”了。周边群众被曲调所吸引,有的端着茶杯,有的则捧着饭碗,跑到文化广场上看热闹。

原来,董家河镇陈湾村“饺子宴”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送戏曲下乡”正在举行。在活动现场,演职人员忙着化妆和换戏服,镇、村的志愿者则忙着架起大铁锅,烧开水煮饺子。

陈湾村东风组的易祖学大爷,很早就赶到了现场。坐在观众席上,他认真地听着戏,“村里定期开展饺子宴,请我们这些老年人一起聚聚会。听说今天有戏看,我特意起个大早。现在的生活,真是好得很呢!”据了解,活动现场共安排了《刘墉下南京》《穆桂英拜寿》等10个脍炙人口、家喻户晓的经典豫剧曲目。

据董家河镇干部马晓双介绍,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小切口推动文明乡风建设,弘扬孝善敬老、邻里和睦、勤劳致富、自强不息的传统美德,树立“好人好报、德者有得”的良好导向,夯实乡村振兴共同富裕底色。活动中,该村还将对评选出的“三星文明户”进行表彰。

近年来,浉河区根据省、市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安排,将全面推行以“干净整洁星、孝老友善星、勤劳致富星”为内容的“三星文明户”创建和“饺子宴”活动,推动群众崇德向善、崇尚文明,让文明新风劲吹城乡大地。(朱美惠 董勇/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