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三零“创建 建设平安光山|光山公安:社区消防安全 从娃娃抓起

2023年03月02日09: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27日上午,为深入推进社区“三零”创建工作,确保消防安全,切实实现“基础牢、出事少、治安好、群众满意”公安工作目标,光山县紫水街道办事处海营社区民警联合社区干部、网格员、志愿者走进辖区昌盛小学,为同学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消防教育课。民警深入浅出的消防知识传授,让同学们欢呼雀跃,孩子们争先恐后地和民警互动,承诺不仅自己在今后的日常生活中注意消防安全,还要“小手拉大手”提醒家长,当消防安全的“小宣传员”,让不安全的消防安全事故远离身边。

消防安全课上民警提示,据报道,仅2012年至2017年,全国1624名火灾死亡人群中,未成年人占比18.6%。触目惊心的数字告诉我们,消防安全是不可触碰的“生命红线”,稍不留心就会“一失足成为千古恨”,生活中时刻敲响消防安全警钟不可或缺。民警还用发生在同学们身边血的消防案例,警醒大家“消防安全关系你、我、他,维护消防安全靠大家”。

消防安全课上民警强调:一要严守消防安全底线,坚决做到不随便触碰老化或裸露的不安全电器,不随意玩火或打火机等可引发火灾的点火工具;二要认识常见的防火标志,知晓预防火灾办法;三要在发生火灾时知道如何逃生,必要时及时拨打119或向外发出求救信号。

消防安全课上民警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现场演示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孩子们聚精会神地观摩消防演练,看到警察叔叔熟练地用灭火器把正在熊熊燃烧的火苗熄灭,情不自禁地报以热烈的掌声。一堂消防安全课在欢歌笑语中结束了,天真的孩子们挥着小手表示:“我回家就告诉爸爸妈妈,再也不能在小区楼梯间给电瓶车充电了”“我再也不随便玩火了”……大家依依不舍地和民警及送课上门的叔叔阿姨们道别。(朱美惠 李本全/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