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县石佛店镇:党建引领“微治理” 点亮基层“网格红”

2023年03月02日09: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作为一名网格员,我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饱满的热情和勇于担当的工作态度,去迎接新的挑战。”这是固始县石佛店镇网格员代表刘培俊在全镇2023年经济工作暨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动员会上真诚而朴实的发言。作为一名基层网格员,刘培俊秉承着胸中有邻、肩上有责、眼里有活的原则,用心、用情、用力地守护着柳沟村第三网格的平安与美丽。

在石佛店镇,像刘培俊这样的网格员还有很多,他们秉持着当好“贴心人”,架好“连心桥”,办好“暖心事”,画好“同心圆”的“四好”理念,以信息员、调解员、宣传员、办事员、救火员的多重身份,冲锋在疫情防控、人居环境、秸秆禁烧、厕所革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战斗一线。

据石佛店镇党委书记向文阁介绍,一直以来,石佛店镇大力做好“党建+网格”文章,将基层“党建”与“网格”治理有机结合,构建“党委服务支部、支部服务网格、网格服务群众”的工作新格局,以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为基础,以有效解决群众诉求为目标,持续优化网格员队伍,建立完备的“一格多员、一网多管、一网多能”的运行机制,推动基层治理效能提升转化,把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把矛盾化解在最基层,着力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和获得感,以党建引领“微治理”点亮基层“网格红”。

据了解,石佛店镇全镇共划分65个网格,配齐15名网格指导员、75名网格长、394名专兼职网格员,设立党员中心户415户。2022年,石佛店镇统筹机关干部和网格员前后开展大走访大排查4次,开展政策法规宣传、社情民意收集、民生服务代办等各项服务400余次,化解矛盾纠纷58起,排查整改风险隐患147起。(朱美惠 张玲娜/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