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县公安:消防演练进校园 安全知识入童心

2023年03月02日09: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27日上午,新县公安局田铺派出所联合乡消防应急救援队在辖区田铺乡九年一贯制学校,开展了“全市安全日”消防疏散演练活动。活动以“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和“以人为本、生命至上”为原则,旨在增强校园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校园师生自救防范能力。

活动开始前,社区民警和消防队员首先对参加演练的师生进行了紧急避险、自救互救等知识培训。随后在全校消防疏散演练中,100余名师生仅用时2分20秒就全部转移到了安全地带。

紧接着,社区民警宣讲了相关校园安全知识,消防人员现场演示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同时,还邀请学生进行消防器材的实际操作。此次消防疏散演练活动受到了师生广泛的好评。

通过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理突发事件能力,丰富了他们的消防安全知识,切实提高了学校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为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奠定了坚实基础。(朱美惠 卢良旺 王鹏翔/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