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公安:灶台旁除隐患 纾民困暖民心

2023年03月02日09: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大爷,您家厨房是不是起过火啊,您这样把茅草都堆在灶台边可不安全啊!”2月27日,潢川县公安局张集派出所社区民警刘松一大早就来到辖区李寨村开展入户走访工作。

在走访到老人王某家中时,刘松敏锐发现老人厨房房顶有烧灼的痕迹。看着眼前烧柴火的土灶台,刘松猜测很有可能这里曾经发生过火灾事故。

刘松随即与老人交谈,原来老人育有两儿一女,女儿已经外嫁,两个儿子常年在外务工,家中只有自己与老伴独居。年前老伴做饭烧柴火时,由于土灶台的火势太大引着旁边堆放茅草继而引起火灾。幸亏当时茅草比较少,没有酿成严重后果。

了解情况后,刘松二话不说立即动手帮助老人清理厨房。先将土灶台添柴口清理干净,再将引火用的茅草放置在安全的地方。思前想后不放心,刘松又拿来了一个灭火器,耐心教会老人使用。“大爷,我把我的电话号留给您,生活中遇什么困难就打我电话,年纪大了,用火用电千万要注意安全啊!”临走前,刘松不忘对两位老人再三叮嘱。

全市公安机关“双争”活动开展后,张集派出所积极响应,主动作为,组织社区民辅警走村入户,用心倾听群众心声,解决群众困难,争当群众“贴心人”。(朱美惠 刘洋/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