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县泗洲街道:优化营商环境进行时

2023年03月02日09: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营商环境是经济发展的基础保障,今年以来,唐河县泗洲街道人大聚焦经济发展,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当好“三员”,助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增强泗洲发展“软实力”。

当好“宣传员”,护企前行。定期组织辖区人大代表深入辖区企业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营商环境相关政策。2022年以来,共组织代表入企宣传8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通过宣传,打通政策宣传“最后一公里”,指导企业用好用足政策,强化政策的落地,为优化营商环境保驾护航。

当好“调研员”,问企所难。以人大代表活动为载体,精准选取人大监督命题,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人大代表主题实践活动的中心内容,组织代表深入企业走访调研,围绕财政支持、减税降费、科技创新、人才用工、政务服务等重点,通过进企业、入车间,察现场、访群众、与企业业主面对面沟通等方式,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协调解决企业发展难题。2022年以来,开展人大代表“聚焦优化营商环境,人大代表在行动”代表活动4次,切实了解掌握企业发展中的难点痛点,收集到涉及营商环境意见建议21条,形成意见建议9条。

当好“监督员”,帮企解困。泗洲街道人大工委定期将代表们走访调研企业收集的问题及意见,认真梳理后通过街道人大工委研究,分级分类进行“清单式”交办,并跟踪督办,形成监督闭环。截至目前,意见交办9条,办理回复9条,先后协调解决用电报装、企业用工、道路、排水、绿化等企业难题20多件,为9家企业协调用工100多人,企业满意率100%。

“优化营商环境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下一步,泗洲人大将立足岗位优势,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坚持不懈地把人大监督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引向深入,紧紧围绕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大局,以监督为抓手,通过持续开展专项视察、联合督查,助推泗洲街道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走深、走实,为唐河高质量发展贡献泗洲力量。(薛小磊 闫晓阳)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