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城区:打造高标准游园 助力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

2023年03月02日10: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南阳市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以来,南阳市宛城区委、区政府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城区大公园建设、区级游园(口袋游园)建设、无围墙城市建设,通过拆违建绿、破硬植绿、拆围透绿等多种绿化方式,突出“以水润城、以绿荫城”的城市建设新理念,在全市春季园林绿化中干在先、走在前、做表率。

在绿化建设中,该区结合南阳气候特点,坚持生态优先、节约型园林,种植乡土树种,获得省专家的高度评价。同时,加大对闲置土地和已征未建土地的绿化整治工作,通过拆违建绿、拆围植绿、边角空地植绿、立体绿化等方式,对短期内无法开工的项目地和黄土罗楼进行简易绿化,种植树阵和铺植草坪、草花等,有效增加绿地面积,坚决杜绝占绿毁绿,巩固绿化效果。

截至目前,该区已先后高标准建成解放广场公园、溧河公园、天鸿苑公园三大公园,以及鞠园、举园、静心园、仲景园、福园、芍药园、淯园、淯水宸院游园、南都府游园、东青紫郡游园、海关游园等面积200-6000平方米不等的游园、绿地36个,新增绿地面积55000平方米。

“下一步,宛城区相关部门将继续坚持高品位规划设计,高效率推进城市园林建设,坚决全面完成创建任务,为副中心城市建设贡献宛城力量。”宛城区城管局局长赵志昊表示。(薛小磊 田欣/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