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便民办税春风提升营商环境

2023年03月02日15: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28日,走进河南豫道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酸辣粉、重庆小面、花甲粉……生产车间内,品类繁多的网红食品正在有序生产,工人们在生产线上快速地完成打包、装箱等工作。

看着眼前一派忙碌的场景,河南豫道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赵豪难掩心中的激动:“税务部门认真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及时办理了各项税费减免,我们把这笔钱投入到企业包装研发设计和食品加工设备更新上,直接提升了产品的知名度和生产能力!”

这是息县税务局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一个缩影。2023年是全国推出“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第10年,该局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持续推出多项便民办税新举措,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注重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建设,构建优质便捷的税费服务体系,让便民办税的春风吹暖息州大地。

诉求响应提质增效是今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重要内容之一。为确保“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各项举措的顺利落实,该局结合“万人助万企”活动满意度调查工作,组织开展了纳税人缴费人需求征集活动,内容包括对税务部门在落实税费优惠政策、优化税务执法、改进税费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建议,调查对象涵盖了企业法人或负责人、财务人员、办税人员、涉税专业服务机构人员等,充分听取市场主体和社会各界意见建议。

“开展纳税人缴费人需求征集活动,这是全县税务部门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前奏曲,针对收集整理的意见和建议,我们会积极响应,及时解决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改进提升税费服务工作。”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河南息半夏药业有限公司是一家现代化高新技术制药、食品综合企业,为河南省重点建设项目,近年来投入大量资金用于基础设施建设,研发资金紧张成为困扰企业发展的难题。

“受疫情及外围经济发展影响,企业生产经营形势较为严峻,特别是流动资金紧张,税惠政策的及时落实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支出压力,为后续研发注入新的活力,也提振了企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该公司财务负责人李女士说。息县税务局首席税收服务员了解到公司面临的实际困难,多次主动上门,一对一详细解读国家最新税收优惠政策,“手把手”辅导企业办理退税申请,加速推进政策红利快速“入袋”,极大地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为企业争取开拓更大的市场、实现更大发展持续赋能。

该局主要负责人表示,将持续擦亮“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品牌,打好优化营商环境持久仗,通过更加优质、更加高效、更加贴心的便民办税服务举措,不折不扣落实税费优惠政策,让纳税人缴费人切实感受到服务之便、春风之暖,助力息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朱美惠 余江 魏新林)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