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全力推进工程建设提质增速

2023年03月02日15: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走进位于息县的河南省大别山革命老区引淮供水灌溉工程项目建设施工现场,分散在施工场地的上百名建筑工人们正在各自岗位上井然有序地作业,铲车、混凝土车辆往返穿梭,地质钻机隆隆作响,施工人员在各类机械的配合下,进行钢结构设施的吊装、固定、焊接施工。随着电弧光的阵阵闪烁,一节节钢架焊接固定成功。

据悉,重大项目建设是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压舱石”。息县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紧盯重点项目,着力出实招、解难题,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效,全力跑出发展“加速度”,奋力冲刺“开门红”。

“为加快工程进度,施工方抢抓当前晴好天气,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将各项工作再量化、再细化。同时成立了建设组、质检组等工作专班,各司其职,坚持一线作战,确保按期完成建设项目。”在大别山革命老区引淮供水灌溉工程现场,葛洲坝集团三峡建设公司大别山项目部支部书记、总经理孙海全介绍道。

据了解,河南省大别山革命老区引淮供水灌溉工程项目建设范围涉及信阳市息县、淮滨、潢川三县,主要工程内容包含息县枢纽工程、城市供水工程和灌溉工程。灌溉工程总灌溉面积35.7万亩,其中息县25.9万亩,淮滨县9.8万亩,均需提水灌溉。工程建设完成后,每年可提供城市生活用水1.03亿立方米,解决103万人吃水问题;为两岸灌区提供6200万立方米农田灌溉用水,年增产粮食1.87亿斤;可有效改善淮河上游航运条件;利用生态流量发电,每年可带来约1000万元发电效益。

为确保重点项目建设提速增效,息县认真落实贯彻信阳市委“1335”工作布局和县委“11345”工作思路,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针对拼抢“开门红”工作,坚持专班推进,聚焦解决问题,强化拼抢工作调度,推动工作取得实效,保障项目早达产、早见效。(朱美惠 李梅 舒友权/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