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证明”改“承诺” 群众少奔波

2023年03月02日15: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现在税务部门的服务越来越省事便捷了,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真是太感谢了!”3月1日,淮滨市民罗先生一家办理完房产转让税费缴纳手续,对淮滨县税务局办税窗口的工作人员竖起了大拇指。

据悉,为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和国办印发的《关于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和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告知承诺制的指导意见》有关要求,自3月1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对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车辆证明、公共汽电车辆认定表、家庭唯一生活用房证明等6项税务证明事项正式实行告知承诺制。

在河南淮滨县,政策实施首日,当地税务部门积极向纳税人宣传税务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讲解适用告知承诺制办理的事项,由纳税人自行选择办理方式,向纳税人提供纸质告知承诺书。这些税务证明事项从“证明”改为“承诺”,大幅减少了证明材料报送,使纳税人获得更多便利。

“我在办理房屋过户申请减免个税时,因为来的比较匆忙,忘记带《家庭唯一生活用房证明》,好在税务工作人员告诉我可以选择告知承诺制,并辅导我签署《税务证明事项告知承诺书》,让我快速地办完这个事,也避免了我再跑一趟来回拿资料,现在办事真是太方便了!”办事群众董蕙说。

税务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不仅进一步提高了办税效率,同时也对诚信纳税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让信用代替跑腿,大大节省了纳税人的时间成本。淮滨县税务局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推进告知承诺制落地落实,不断优化纳税服务,切实减轻纳税人办税负担,更好地为纳税人解难题、办实事,提升纳税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持续深化税务系统“放管服”改革,多措并举持续优化全县税收营商环境。(朱美惠 贾晗)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