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召开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

2023年03月02日15: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1日上午,南阳市司法局召开2023年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部署2023年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由南阳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市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杨鹏程主持,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市监狱第一政委孙云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表彰了2022年度司法行政工作先进单位和优秀司法所所长,邓州市司法局等5个单位和个人作了经验交流。

在回顾2022年度的工作时,孙云飞谈道,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省司法厅和市委政法委的正确领导下,全面依法治市取得新成效,统筹能力不断提升;法治政府建设获得新成就,建设水平不断提高;普法和依法治理得到新提升,法治社会建设不断深入;服务平安南阳展现新作为,法治保障不断深化;公共法律服务取得新进步,司法为民质效不断提升;党建和队伍建设呈现新气象,干事创业热情不断高涨。

会议指出,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现代化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全面发力的攻坚之年,全市司法行政工作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围绕服务建设现代化河南省域副中心城市,以“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为重点,坚持“单项工作创亮点、争第一,整体工作上台阶、争一流”,高质高效、突破争先,以司法行政工作现代化服务和保障新时代新征程现代化南阳建设。

会议要求,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始终坚持政法姓党的政治属性,始终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以“观念能力作风提升年”活动为抓手,强化责任意识、争先意识、精品意识,坚持结果导向,进一步激发出干事创业的凝聚力创新力战斗力,为现代化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南阳市司法局班子成员和市管干部,各县(市、区)司法局、功能区司法分局主要负责同志,市监狱各科室负责人,局直各单位负责人,市律师协会会长和副会长,市司法鉴定人协会、公证协会、基层法律服务业协会会长,市仲裁委办公室主任,市司法局机关全体同志参加会议。(薛小磊 杨双磊 柴剑雄/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