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招商引资抢跑“春天里”

2023年03月02日15: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人勤春来早,招商正当时。2月26日,南阳市卧龙区委书记吕志刚率队赴京开展招商引资工作,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状态,开展“一把手精准招商”,奋力实现今年的招商引资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早见效。

当天下午,吕志刚来到北京商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就以“飞地模式”有效促进招商进行交流,双方就“飞地”的发展现状,运营模式,项目招商等相关内容进行深入探讨。

2月27日,卧龙区政府与中国南水北调集团生态环保公司在北京签订卧龙区西北部大开发EOD项目合作协议,双方围绕生态环境治理、农村水系综合整治、生态修复、文旅产业综合开发的目标方向,积极探索政企合作新模式。

2月28日,卧龙区委书记吕志刚来到北京卧龙企业商会考察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倾听对卧龙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并希望广大在外卧龙籍企业家饮水思源,打造地企合作新典范,为卧龙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抓招商,增后劲、强支撑。卧龙区充分发挥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开放优势,围绕文旅产业、先进制造业、新能源产业、月季等朝阳产业,着力加强各领域对外交流合作。该区紧盯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成渝地区、中部地区“五大战区”,瞄准三类“500强”和行业龙头,统筹用好驻地招商、协会招商、以商招商、资本招商、园区招商、标准化厂房招商等措施,主动出击走出去。卧龙区也将配置最优资源,拿出最优政策,主动对接服务,全力协调配合,推动合作落地落实。2023年,卧龙区力争签约落地亿元以上项目100个以上,其中投资额50亿元以上的产业项目2个,投资100亿元以上制造业项目1个;工业项目比重不低于70%,先进制造业项目比重不低于30%,力争进入南阳市第一方阵。(薛小磊 张空 夏倩)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