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平县着力搭建企业用工与农民就业桥梁

2023年03月02日15: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以前是找工作,今天是选工作,就好像是‘自助餐’,挑选自己喜欢的,真好!”近日,镇平县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侯集镇专场招聘活动,犹如就业盛宴,受到广大农民工的高度称赞。

据了解,镇平县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招聘活动由该县人民政府主办,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县乡村振兴局、县工信局、县民政局、县交通运输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总工会、县妇联、县残联、镇平在线协办,以“春风送真情,援助暖民心”为主题,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县域124家企业提供涉及制造业、电子信息、交通运输等行业就业岗位5068个。

据人社局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春节后是企业用工的高峰期和外出务工人员就业的黄金期,此次招聘活动就是充分利用这段时间,为用人单位与就业人员搭建双选平台,帮助求职者在家门口找到心仪工作岗位的同时,强力保障好企业用工,以达到供需双赢的良好局面。

该县侯集镇结合辖区当前赋闲劳动力及就业需求,按照“双向需求匹配”的原则,以劳动密集型企业为方向,积极主动通过人社部门与相关企业沟通,邀请想念食品、康卫集团、新奥针织等县内知名企业及沃本农业科技、惠双鑫玩具等本地企业,举办侯集镇专场招聘会,提供了涉及食品加工、流水线普工、技工、快递、保安、家政等岗位300余个。

“在家门口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告别了家人聚少离多的日子,心里还是很兴奋的,但与有技能证的相比,薪资待遇少了点,需要加紧学习。”姜营村返乡农民工姜果高兴又略带遗憾地说。

就业是民生之本,稳就业事关广大家庭生计、社会安全稳定。侯集镇镇长贺一航表示,为增强农民工就业创业的竞争力,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决策部署,根据就业市场人才动态需求情况,结合农民工年龄、技能水平、工作经验等特点和自身培训意愿,统筹考虑开展各类针对性技能培训,多渠道、多领域、多层次促进广大群众稳定就业、稳定增收。(薛小磊 李树娴 王宗显/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