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梅溪街道:持续优化营商“微”环境 争创“宜业兴业星”

2023年03月02日16: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五星”支部创建开展以来,南阳市卧龙区梅溪街道文化社区认真对标“宜业兴业星”创建任务和标准,坚持党建引领,注重发挥社区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把工作做到位、做到家,着力解决好老百姓的操心事、烦心事,优化营商环境已成为商户看得见、摸得着的暖心现实。

日常走访护好航。文化社区抢抓机遇,充分利用辖区商户多且分布聚集的特点,把辖区商户门店纳入网格化管理,对辖区商户签订承诺书、门前“五包”责任书,明确社区服务和商户履行事项。同时,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由社区干部带头坚持每日向企业、商户了解经营情况,发放联系卡,配合相关部门定期开展安全巡查,为商户安全保驾护航。

创办“暖心”服务站。文化社区积极探索服务新模式,聚焦环卫工人、快递小哥、外卖骑手、网约车司机等新业态就业群体“严冬能取暖、酷热可纳凉、渴了有水喝、累了歇歇脚”的需求,充分利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打造集党建引领、温情关怀与社会治理等功能于一体的“暖心驿站”。小小驿站因需制宜,以情待人,让文化社区的角落变得更有“家”的温暖。

特色活动助经营。在辖区以网格为单元开展“示范商户”评选活动,通过向党员干部发放调查问卷的形式进行评比,对评选出的优秀商户进行表彰鼓励,示范商户包括:文明守法商户、诚信经营商户,引导商户遵守秩序,有序经营。

线上线下促就业。文化社区组织人员认真排查辖区内赋闲在家的劳动力,登记失业、就业困难群众,因需施教,开展免费职业技能培训,做好“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工作,通过网格群、公示栏等方式搭建就业创业平台,做好招工用工信息发布,帮助社区居民解决就业难题,提升就业技能,增强就业信心。

提供便捷服务、优化办事流程、减少办事环节,是文化社区按照梅溪街道部署“强化提升增服务,规范党群服务中心”的立足点。文化社区创新社区基层党建形式,将商圈和社区党建有机融合,融入了学习提升、发展服务、就业服务等功能,是融入党建、下沉式服务的一种新形式,更是打造宜业兴业星创建的新气象。(薛小磊 金淑慧 刘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