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法院:倾心调解化纠纷 企业致谢送锦旗

2023年03月02日17: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27日,一面写着“持公平正义秉公执法 为企业分忧尽心尽力”的锦旗送到了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速裁团队,南阳某智能电梯有限责任公司当面表达了对承办法官刘雅丽及其团队的感谢。

据了解,南阳某智能电梯有限责任公司分别与王某、李某、南阳市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签订了《电梯定作承揽合同》,约定由南阳某智能电梯有限责任公司向王某、李某、南阳市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加工制作电梯产品,同时还约定了货款结算方式与期限,违约责任及解决合同纠纷的方式等。合同签订后,南阳某智能电梯有限责任公司依合同约定履行了供货义务,王某、李某、南阳市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接收了产品并验收后投入使用。但王某、李某、南阳市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支付了部分货款后,剩余货款迟迟未予支付,南阳某智能电梯有限责任公司多次催要,王某、李某、南阳市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仍百般推脱。南阳某智能电梯有限责任公司遂分别将王某、李某、南阳市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诉至法院,请求判令三被告限期支付相应货款及违约金。

案件受理后,刘雅丽法官团队就原告诉请内容与被告逐个联系了解情况,询问下欠货款的数额及逾期支付的原因。三被告有的称确实下欠货款,购买电梯是因为自身有残疾为了便利生活,而原告在电梯运行出现问题时未及时予以解决,原告请求数额中应扣除被告自行修理电梯支付的费用;有的称下欠货款属实,愿意调解解决,但货款数额较大,希望分期支付并请求原告放弃违约金。了解每个案件的具体情况后,团队干警及时与原告进行联系,反馈各被告的初步意见,询问原告是否同意调解和调解意见。

之后,团队干警与被告进行二次联系,就调解方案进行沟通,向其释法说理,阐明承揽合同双方的权利、义务与责任。经刘雅丽法官团队调解,最终三案均就下欠货款数额及还款方案达成一致意见,三案全部成功调解,切实化解了纠纷,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薛小磊 孔令涵 龚梅雪/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