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基层、打基础 浉河公安召开社区警务工作会议

2023年03月03日10: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27日,信阳市公安局浉河分局组织召开社区警务工作会议,深度解读“双争”活动方案,系统研究社区警务工作,局党委成员、局直各部门负责人、各派出所所长及内勤、治安大队全体民警参加了会议。

会上,部分派出所所长,社区民警、辅警及机关下所民警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作表决心倡议发言。会议强调,加强社区警务工作势在必行、行必有果。全局务必牢牢把握“转思想、见行动、争先进”的总体要求,紧跟市局党委步伐,把社区警务工作置于全局性、前导性地位来谋划布局,放在各派出所日常核心位置来统筹推动,按照分局既定的具体部署要求抓实抓细抓落地,以防为先、以打助防、打防结合,探索出一条符合浉河实际的强基之路。

会议要求,一要学深悟透,深刻认识社区警务工作的基础性、先导性地位。要将社区警务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持续深化做实“一村一警”工作机制,鼓励机关民警下沉一线,选优配齐社区民辅警;打破以往思维定势,不断更新执法思想,厘清派出所案件办理和社区警务之间的关系,不断探索和创新社区警务工作新方法新路子。二要严格奖惩,营造浓厚的关注基层、大抓基础的氛围。不断创新和深化新时代“枫桥经验”,做实“三零”平安创建,在基层基础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赛道上抢占先机、赢得主动,在全局营造争创先进、争做示范、争当标杆的浓厚氛围。三要突出重点,全面推进社区警务工作走深走实。要从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入手,加大走访入户力度,压降辖区发案率,提升群众满意率,夯实基层“战斗堡垒”。(朱美惠 胡树伟/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