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小贷款”发挥助推乡村振兴“大作用”

2023年03月03日10: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激发脱贫户的致富内生动力,息县小茴店镇以小额信贷为抓手,变“输血”为“造血”,培育镇域内经济发展主体,通过“小贷款”撬动乡村振兴大发展。

加大宣传力度,充分解读政策。召开专项工作动员会和推进会共5次,以村民组为单元,各组队长和各帮扶责任人利用微信群、QQ群、面对面沟通、发放宣传页等方式,重点对小额信贷的目的、政策措施、对象用途、方法步骤等进行宣传,确保把政策宣传到每一户,让小额信贷工作家喻户晓,充分调动脱贫户和监测对象参与小额信贷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截至目前,村组干部、驻村工作队员和帮扶责任人共出动389人次,走访1130户脱贫户和监测对象,发放小额信贷宣传单5000份,积极入户宣传小额信贷政策。

加强部门配合,全面落实政策。协调联动镇扶贫办、定点帮扶办和银行等部门,统筹镇村、银行业务骨干等人员力量,协助银行做好小额贷款工作。各村专门成立工作小组,银行设立小额信贷业务办理绿色通道,帮助引导有产业发展需求、有贷款意愿的脱贫户和监测对象办理贷款手续,确保精准对接、快速高效。今年小茴店镇共办理小额信贷57户,进度在全县名列前茅。

强化贷后监管,严格明确责任。进一步明确责任主体,对工作的真实性把关负责,确保贷款脱贫户和监测对象把资金真正用到助推产业发展,解决实际困难上。镇、村和银行积极联动,对贷款脱贫户和监测对象实时预警逾期风险,确保资金全部归还,坚决杜绝因工作责任落实不到位等原因给国有资产造成损失。(朱美惠 李梅 罗卉祥)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