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布局专精特新 加快梯度培育

2023年03月03日10: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推动淮滨县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培育壮大创新能力强、质量效益高、产业支撑作用大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促进纺织服装等重点行业发展。近日,由淮滨县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主办、信阳市中小企业服务承办的2023年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认定专题巡讲活动成功举办。全县11余户产业重点中小企业到场参加。

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主任刘丽娜围绕“专精特新”为何做、国家政策解读、“专精特新”培育等主题,详细解读了“专精特新”企业的定位与优势,提出了“专、精、 特、新”各要点的意义与核心要素,并为企业介绍了应该如何用好成果保护和转化,彰显企业创新能力,并对企业代表提出的问题做了热心解答和专业指导。通过与企业的互动,及时为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进一步坚定了与会企业申报的信心和决心。县科工局局长丁锋做最后强调和工作指示,一是各参会企业要明确目标,树立信心,理解政策,用足政策,积极申报;二是发挥平台服务优势,成立培育小组,助力企业专精特新申报质量,提高申报成功率。

此次培训,对企业提升“专精特新”能力具有指导意义,帮助企业更好地了解国家、省市出台的“专精特新”企业的支持政策、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等,对未来发展趋势、创新模式、新兴业态、战略定位有了更清晰化的认识。下一步,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和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将持续深入开展“布局专精特新、加快梯度培育”活动,助力企业转型升级、发展壮大,进一步推动全县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朱美惠 符浩/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