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山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活动启动

2023年03月03日13: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阳春三月学雷锋,文明实践树新风。3月2日上午,恰值光山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5周年之际,光山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启动仪式暨志愿服务“四个优秀”先进典型表彰仪式隆重举行,拉开了光山县2023年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活动的序幕。

“要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功能,发挥各志愿者组织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光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王廷辉在启动仪式上说道。

2023年3月2日,光山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启动仪式

暨志愿服务“四个优秀”先进典型表彰仪式隆重举行(向宣垣 摄)

据介绍,此次活动以“新时代 新风尚 新生活”为主题,接下来的一周,光山县将同步开展“学报告强引领”“学《条例》树新风”“学精神续血脉”“学雷锋讲奉献”“学先进争一流”等主题日活动,全社会动员、全民众参与,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树立文明理念,促进文明行为养成,促进社会文明程度提升。

活动期间,光山县将组织上百名县委宣讲团和百姓宣讲团成员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六进”(进社区、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农村、进家庭)宣讲活动。

同时,全县师生将通过参观邓颖超故居等红色基地、传唱红色歌曲、展演红色节目、观看红色电影等形式,深入学习宣传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愚公移山精神和大别山精神,还有“小小红色讲解员”在红色基地讲授红色故事,引导全县干部群众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活动就延伸到哪里。近年来,光山县广大党员干部和志愿者通过开展法律知识宣讲、关爱“三留守”、乡村“饺子宴”、社区垃圾分类、文艺送下乡等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雷锋精神,厚植文明沃土,为塑造“美好生活看信阳 红色光山走前列”品牌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力量和丰润的道德滋养。如今,越来越多的文明剪影,在光山县逐渐连点成片、形成风景。(朱美惠 向宣垣)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