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三零”创建 建设平安光山|光山公安:小事不小看 小事不小办

2023年03月03日13: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光山公安以深入“三零”创建为契机,强化公仆意识、为民情怀,立足岗位实际,从服务群众的点滴小事做起,用实际行动践行好人民公安为人民的生动实践。

为民办事暖人心 心系群众获锦旗

“同志您好,我是来找郭飞宇警官的,感谢他和派出所其他同志为我们石仙村找回丢失的石墩,我想把这面‘为民办事暖人心,人民警察为人民’的锦旗送给他。”2月22日上午,白雀园镇石仙村村民陈某来到派出所,点明要向郭飞宇警官致谢。

2月21日上午9时许,陈某发现该村桥头新修的水泥路上,用于保护路面的石墩不见了,于是他匆匆忙忙来到白雀园镇派出所,向民警求助。

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郭飞宇立即展开调查,在赶往现场的同时,安排其他警力调取了当天的视频监控。经过数小时的排查走访,民警最终在陈某家不远处的石料厂中发现了丢失的石墩。经调查,由影响石料厂运料车辆出行,该厂一工人私自用铲车将石墩放到厂院中存放。了解事情经过后,民警对该工人进行批准教育,石料厂立即将石墩归还并放回原处,这才有了开头暖心的一幕。

车辆丢失疑被盗  民警走访帮找回    

近日,泼陂河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李某报警,称停在家门口的电动车不见了,疑似被偷。

值班民警丁子昊接到报警后,立即前往丢失地点开展工作,经询问失主,该电动车丢失时间不到半小时。民警推断丢失时间较短,且为大型电动车,没有钥匙不易推走,该电动车可能还在此处附近。

民警通过走访调查发现,李某骑自己电动车出行后,是步行回到家中的。于是民警询问李某骑车去的地点,李某称自己刚骑车去了某超市,民警将李某带到超市门口后,一眼便看到了失主的电动车。原来,李某当时将车停在了超市正门口,使超市进出变得拥挤,于是就有群众将其电动车挪动了位置,这才有了电动车“丢失”的事情。

“不好意思!是我自己记岔了,让你们白跑了一趟!”面对自己“失而复得”的电动车,李某向民警表达了歉意。民警提醒李某:以后要将车辆停在规定位置,以免阻碍交通影响出行。

小小树苗起纷争 民警耐心来化解

“这是我的地,你栽树过界了!”“这个界限是谁划定的,我怎么不知道!”2023年2月16日,殷棚派出所接到辖区五座楼村周女士报警,赶到现场时,看到周女士的父亲因栽种树苗过界问题正与邻居付某吵得面红耳赤。

出警民警冯致航立即进行制止,并通过村干部对双方情况进行具体了解,民警询问了矛盾根源,抓住双方矛盾关键环节,耐心细致进行调解,最终促使双方都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在民警的见证下,两人经过协商达成了一致协议。(朱美惠 刘明健/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