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县公安:饺子宴聚民心 防诈骗齐用心

2023年03月03日13: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双争”活动开展以来,新县公安局田铺派出所不断加油鼓劲,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每天都有新行动,撸起袖子加油干,自己填写成绩单,争做优秀社区民警,争做优秀社区辅警。

为有效遏制电信诈骗易发高发态势,全面提高群众对电信诈骗的识别能力和防范意识,坚决守好辖区群众的“钱袋子”。2月28日上午,田铺派出所社区民警深入辖区河铺村,借河铺村举办“饺子宴”之际,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区民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讲解防范电诈知识、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等形式,充分营造浓厚氛围,并结合典型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例以及当前网络诈骗的新形势、新手法,以案说法、以案促防,向辖区群众详细介绍仿冒身份、刷单类、网贷类、投资理财类等诈骗类型,提醒广大群众在网购、社交、支付等场景中,注重个人信息的保护,谨记“六个凡是”、“三不一要”,提升自身网络信息甄别和风险应对能力,共同筑牢反诈防线。

饺子宴过程中,社区民警再次结合当下热门案例,用诙谐幽默的语言、有趣的互动,让村民听得津津有味,直到饺子宴结束,村民都还有些意犹未尽,一位大爷说道:“这次饺子宴,和社区民警边吃边聊,确实让我们学到了很多,以后这样的宣传活动要多开展呀!”(朱美惠 岑玲 卢良旺/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