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山:打造电商孵化基地 为乡村振兴添动力

2023年03月03日13: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信阳市罗山县丽水街道在陈湾村启动“乡珍陈湾”电子商务平台建设,依托陈湾村现有的特色农产品种植和深加工,打造出属于自己的电商孵化基地,走上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乡村振兴新路。

“电商孵化基地建成后,农产品将通过平台直接对外销售,拓宽销售渠道,增加村集体和农户收入。”谈到电商孵化基地,罗山县堰西家庭农场负责人肖劲波信心满满。

“乡珍陈湾”电子商务平台展柜 赵德朗 摄

近年来,陈湾村依托特色农产品种植养殖,建起了堰西家庭农场、祖霞家庭农场等多个农产品生产种植合作社,并积极探索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基础好,发展潜力大,为农产品电商平台的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下一步,电商孵化基地建成后,将采用“农民+合作社+电商平台”的发展模式,有效解决农产品销售难题。

“结合电商孵化基地,家庭合作社要规范农产品种植,搞好农产品检测,确保销售安全食品,打造自己的品牌。”陈湾村党支部书记表示,电商平台的建设,不仅会辐射带动当地万亩农业的发展,还会促进物流等相关产业聚集,为当地农民带来更多增收良机。(朱美惠 赵德朗)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