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让孝亲爱老蔚然成风

2023年03月03日13: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全国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为大力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积极营造向上向善的良好社会风尚,3月2日下午,河南省公安厅定点帮扶单位淮滨县邓湾乡罗营村开展“敬老爱老传承美德”学雷锋主题党日活动。河南省公安厅优抚与辅警管理处党支部、邓湾乡政协委员、河南省公安厅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和村党员志愿者参加活动。

罗营村首先召开所有志愿者参加的“敬老爱老传承美德”学雷锋主题党日活动动员会,学习雷锋同志的事迹报道,引导大家深化对雷锋精神的认知与认同,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自觉传承与践行雷锋精神。

动员会结束后,志愿者两人一组,来到村五保户、特困户和独居老人家中,进行环境卫生大扫除。大家不怕脏,不怕累,手持扫帚和抹布等工具,对屋内屋外的卫生进行彻底的打扫,将老人家中的杂物进行分类整理,把垃圾、废弃物品清理干净,拔除庭前院后的杂草,并帮助老人剥花生。在打扫过程中,志愿者主动和老人聊天,了解老人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引导他们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叮嘱老人如果遇到困难随时联系省公安厅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大家看着焕然一新的居家环境,脸上露出了开心的微笑,对志愿者连声道谢。

该乡表示要着力补齐老年民生短板,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用心用情用力解决老年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落实好对老年人的各项福利政策和保障措施,让广大老干部老同志老年朋友都能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安享美好与幸福。

通过此次活动,罗营村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了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大力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立足本职、无私奉献,积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为建设美丽罗营贡献力量。(朱美惠 朱丝语 夏承沛/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