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农商银行系统联合周口银保监分局开展送监管政策进基层活动

2023年03月03日13: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对金融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控新治旧”及省联社“三大行动”工作要求,3月2日下午,周口农商银行系统联合周口银保监分局开展送监管政策进基层活动。周口银保监分局副局长李岩、办公室副主任鲁占松、农银科四级主任科员叶前程及普惠金融科科员绳海月出席会议并进行宣讲。

此次宣讲重点倡导合规创造价值的理念,通过具有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的系列培训内容,紧扣消费者权益保护、关联交易、信贷风险防控、内控管理、股东股权、监管统计数据报送等方面,引导参训人员守住底线、不越红线,合规从业,确保全辖稳健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宣讲内容丰富、重点突出,紧扣事例、论述透彻,既有理论上的概括性,又有实践上的指导性,对各行社强化合规经营、加强内控管理、防控案件风险具有很强的借鉴作用和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要清醒认识当前监管合规工作面临的形势,加大对监管政策的理解、贯彻和执行,始终做到依法合规经营;要正确看待监管与被监管的关系,敬畏监管、崇尚监管,主动接受监管,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要积极构建监管合规工作长效机制,扎实开启“合规行动”,加强制度流程管理,编制员工操作手册,加强合规文化建设,从严从重执纪问责,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合规氛围。

此次宣讲以视频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周口农商银行,各县级行社设分会场,全辖领导班子、中层干部近500人收听收看。(苗海波 卢涛 汪倩/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