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法院:走访座谈金融机构 深化探索联动解纷

2023年03月03日13: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入优化营商环境,拓宽多元化解金融纠纷渠道,促进金融业健康发展,3月2日,西峡法院西坪法庭到河南西峡农村商业银行寨根支行进行走访座谈。

座谈中,支行负责人对法庭近年来切实发挥司法职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西坪法庭庭长牛连清就目前金融纠纷案件在审判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不良贷款的风险防控等内容与该行同志进行深入交流,并根据实际情况提出了防范建议。同时双方还就今后如何推进金融纠纷多元化解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支行负责人表示今后会加强自身法律风险防范机制建设,提高依法管理和经营能力,主动配合、支持法院开展审判工作,保障国家正常金融秩序。

下一步,西坪法庭将继续深化与辖区各金融机构的联动,形成法院和金融机构的良好互动,共同推进金融纠纷多元化解,聚焦金融纠纷源头治理,开辟金融案件办理绿色通道,集中力量办理好每一件金融案件,确保金融案件“快立案、快保全、快审理、快裁判”,依法保护金融债权,为西峡金融秩序健康平稳发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薛小磊 王晶雅/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