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柏县委巡察机构:落实“三步走” 抓严抓实巡察整改

2023年03月03日13: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22年以来,桐柏县委巡察机构认真践行“巡察整改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的工作理念,坚持真改实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的主导向,全力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推动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清仓见底。

立行立改,抓出整改实效。切实加强对巡察成果的分类处置,一方面将涉嫌违规违纪问题线索移交桐柏县纪委等部门优先办理,另一方面将巡察发现的问题反馈给被巡察单位,要求凡是明确立行立改的问题要第一时间报告整改情况。截至目前,巡察发现的一批民生领域工作缺位、违反规定发放津贴补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有差距等问题得到解决。

举一反三,拓展解题思维。针对近年来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和苗头性、倾向性、隐蔽性问题,向县委提供关于对巡察发现的普遍性问题的思考和建议,印发《十二届县委巡察以来发现县直单位党组织共性问题、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清单》《十二届县委巡察以来发现乡镇(产业集聚区)党组织共性问题、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清单》《十二届县委巡察以来发现村(社区)党组织共性问题、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清单》,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认真对照检查、深入查摆剖析,切实加强解决。明确在今后巡察中再发现类似问题,将从严问责处理,从而进一步放大巡察震慑和遏制治本作用。

建章立制,深化成果运用。督促被巡察单位从机制上深挖问题症结,既推动面上问题解决,又建章立制深化整改成效,督促被巡察单位建立完善制度13项,联合配合县纪委、县委组织部、住建局等部门开展专项整治11项,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制约营商环境优化、影响改革发展的突出问题。(薛小磊 王冉/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