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法院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

2023年03月03日18: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中央、省、市、县和上级法院有关会议要求,分析总结法院2022年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工作,3月2日,方城县人民法院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该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文科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该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合欣主持,该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边亚明宣读表彰决定,随后该院领导对先进集体、办案标兵、先进个人等进行现场颁奖。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进行了典型发言。该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合欣对2022年全院审判执行质效情况进行了点评。随后,全院各部门分别向李文科院长递交了2023年度部门目标责任书。

党组书记、院长李文科简要回顾了该院2022年各项工作,分析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并对2023年总体工作和主要目标进行安排部署。李文科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阳重要讲话及省、市、县委全会精神,以开展“质效提升年”活动为抓手,加快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为建设现代化市域副中心城市提供坚实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会议要求,一是聚焦政治引领,以更高站位彰显政治忠诚新担当。要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该院不折不扣落实落细见效。要着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根本要求,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

二是聚焦中心大局,以更强担当谱写服务大局新篇章。要坚决维护社会安全稳定,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深度参与社会治理,积极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依法公正高效审理执行各类案件,助推方城高质量高效率跨越发展。

三是聚焦执法办案,以更大力度实现审判质效新提升。要加强审判运行态势分析,严格执行审判管理相关规定,不断提升办案质量,强力攻坚“切实解决执行难”;同时开展“质效提升年”专项活动,全面提升办案效率,确保全年考核质量和效率指标齐头并进。

四是聚焦司法为民,以更实举措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要提升诉讼服务水平,践行服务型司法理念,加强诉讼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培训,处理好接待群众与办案的关系;要强化涉弱势群众司法保护。

五是聚焦固本强基,以更严管理展现队伍建设新气象。要强化党的建设,深入实施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提升工程,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要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积极营造风清气正、担当作为、务实高效的司法作风。(薛小磊 程远景 高尚/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