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法院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2023年03月03日18: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市相关会议精神,3月2日下午,方城县人民法院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该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文科出席会议,全体干警参加会议。会议由该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合欣主持。

会上,方城县纪委监委驻县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方城法院党组成员魏孝君传达了中央、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回顾总结了该院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并对2023年工作任务提出要求。他表示,全院要坚决捍卫“两个确立”,提高政治监督质效,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深化教育整顿成果,坚持全面从严主基调,一体推进“三不”方略,持续加强作风建设,整治司法作风问题,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强化自身监督。

该院党组成员、审委会专职委员签署并向党组书记、院长李文科递交了2023年度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各部门负责人也分别签订了2023年度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

针对下一步的工作,会议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形势和新要求。绷紧政治之弦、守住政治防线、提升政治意识、筑牢政治忠诚、维护政治安全,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大力推进清廉建设,为方城建设现代化市域副中心城市提供坚强保障。

坚持党的领导,始终确保人民法院正确政治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强有力的政治建设保障党的二十大精神、党中央及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从讲政治的高度执法办案,建立党组决策部署督办督查机制。

加强作风建设,不断提高群众司法获得感幸福感。厚植为民情怀,紧盯群众司法感受,切实改进司法作风,筑牢廉洁自律防线,坚持文明司法,提升司法亲和力,充分发挥审判执行工作职能作用,依法公正审理好每一起案件,持续提升办案水平,不断增强群众的司法获得感。

严肃执纪问责,持续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坚决惩治司法腐败,一体推进“三不腐”,强力整治顽瘴痼疾和正风肃纪,深入开展“观念能力作风提升年”活动,压实“一岗双责”,推动“两个责任”贯通协同、一体落实,加强权力监督制约,强化制度执行力,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创建清廉法院,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宣传教育,严格落实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加强组织领导、完善阵地建设、选树法院英模,丰富文化内涵、彰显行业特色,着力打造具有法院特色的“廉洁文化精品工程”。(薛小磊 程远景 穆晓枫/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