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山:推进信用修复 让市场主体重焕活力

2023年03月03日18: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未及时年报,被列入企业经营异常名录,我的一个大项目就要丢了。受疫情影响,发展本来就很难,如果这个项目丢了,公司就很难生存下去了。”最近,一家公司负责人来到罗山县市场监管局申请信用修复时,焦虑地说道。

原来,该公司正在参与一个项目竞标,中标希望很大,但由于去年未及时年报,被列入企业经营异常名录。因为有这方面的信用瑕疵,导致目前竞标材料审查未能通过。

“了解到这家企业的情况后,我们根据企业负责人提供的相关证明材料及年报承诺,及时为其办理了异常名录移出手续,帮助企业重新获得发展机遇。”该局信用网监股负责人说。

今年以来,罗山县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信用提升行动,通过短信、电视、网络等渠道广泛宣传,深入园区、企业等点位集中服务,联合行业主管部门开展对口指导,让市场主体充分了解到信用的重要性和修复途径,帮助市场主体提升信用意识和信用合规能力水平。

为引导市场主体快速修复信用,该局靶向施策、“对症开方”,实施容缺容错修复机制。支持已经依法办理住所或者经营场所变更登记、查无下落的列异市场主体进行容缺修复;对抽查过程中发现企业非主观故意造成部分公示信息有轻微差错的,支持容错修复。

在助力市场主体重塑信用的过程中,该局强化服务意识,开设信用修复“快速通道”,压缩各环节办理时限,做到快速受理、审核与核准;对来访来电做到耐心讲解、准确回复;采用线上核实方式,帮助市场主体实现“零跑腿”办成“一件事”。

今年以来,该局已修复严重违法失信企业信息1条,修复个体工商户经营异常状态17条。通过信用修复,依法解除市场主体在评先评优、招标投标、银行贷款等方面受到的限制,大大提高了全县各类市场主体发展信心和信用修复的积极性,增强了市场主体依法诚信经营、重塑自身诚信形象的意识,形成了市场主体珍视信用、崇尚信用的良好氛围。(朱美惠 潘广 梅瑞萍)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