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公安局邀请“河南好人”夏义高开展专题宣讲活动

2023年03月04日10: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充分发挥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榜样引领作用,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活动开展,3月2日上午,息县公安局举办专题讲座,邀请2022年“河南好人”获得者夏义高进警营为公安民辅警作报告。局机关单位50余名民辅警代表,以及县文明办特邀请的全县文明单位60余名志愿者代表共同聆听夏老师授课。

上午9时,县公安局政治处副主任宋强一行来到夏义高家中,向他表示亲切慰问,对他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善举给予高度赞扬,并诚恳邀请他进警营为公安民辅警作报告,用榜样力量感染带动广大公安民辅警积极践行“河南好人”精神,激发向上向善的力量。

讲座开始前,宋强对夏义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大家简要介绍了夏义高从教40年、爱心资助40年的感人事迹。在校园,夏义高坚持以高尚的师德影响学生、教育学生;生活中,他与家人节衣缩食,资助品学兼优的寒门学子,这40年间他资助的学生有近1000名之多,花费达70多万元,相继荣获“最美信阳人”、“最美家庭”、“社会扶贫先进个人”、“河南好人”等荣誉称号。

讲座上,夏义高运用幽默诙谐的语言,解读了“忠、孝、敬、善、爱、勤、和、感、诚、遵”十个字,高度概括出自己多年来读书、做人、做事的珍贵经验和深刻感悟。其崇德向善的品行、诚信感恩的心灵、知行合一的智慧、爽直率真的性格、悲悯天下的善良以及高调做事、低调为人的风格,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还从常见汉字的拆解释义着手,启发思考传统文化的含义,并声情并茂地朗诵了自己的原创诗歌《祖国赞》,表达他对祖国深深的感恩和热爱,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夏义高的宣讲紧贴地气、生动活泼、通俗易懂,让大家深受感染,他们纷纷表示,夏老师是我们息县人身边最亮的“星”,我们将以他为榜样,倾心学习夏老师关爱他人、助人为乐的道德情怀,将他的人间大爱、凡人善举更广泛地传播出去、传承下去,共同为实现“美好生活看息县”的愿景贡献一己之力。(朱美惠 谢凌燕/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