浉河公安:“警”急助力宝贝回家

2023年03月04日10: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的孩子找不到了!”“我找不到妈妈了!”近日,浉河公安民辅警接警后火速行动,先后助力5名儿童安全回家。

2月28日14时许,热心群众王女士报警称,在新华东路某商场附近有一男孩独自徘徊,男孩说话谈吐不清晰,不能清楚表达自己的情况,疑似智力障碍患者,身边无家人朋友跟随,为防止男孩走失,就报警了。接警后,车站派出所值班民辅警立即赶至现场调取附近监控,通过男孩的活动轨迹找寻男孩家的方向。之后,民警领着男孩在周边寻找,在群众的帮助下,经过3个小时的努力,终于找到了男孩的家人,并将他安全地送回了家。

2月27日10时许,五里墩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一名疑似精神失常的少年坐在他的车顶上。值班民辅警迅速出警,到达现场时少年已经离开,但民辅警不放心他独自一人,便在周围寻找,后在马路对面的工地门口找到了他,孩子大约十四五岁,难以正常沟通,且一直不停地扯自己的衣服。经过多方查询,民警得知孩子住在虎头山胡同附近,在热心群众和小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联系到了孩子家属。12时许,民辅警将他安全送回家。

2月25日19时许,工区派出所接到李先生报警称,他11岁的儿子因打游戏被自己狠狠地批评了一顿,刚才离家出走了。出警民辅警经过查看小区监控,发现孩子一个小时之前独自一人走出小区。民警立刻沿着孩子出门的方向沿路寻找。20时30分,民警最终在浉河北岸琵琶台附近将孩子找到。

2月21日10时许,湖东派出所接到一名老太太的报警称,她2岁半的孙子在20分钟前走丢了。接警后,值班民辅警立即赶往现场,经询问得知,奶奶带着孩子放风筝的过程中,奶奶去捡风筝,转身便发现孩子不见了。在了解完孩子的体貌特征后,值班民辅警与市局110专业勤务队立即兵分两路,一边带着孩子奶奶沿途走访找寻,一边通过调取监控视频查找线索。最终,在行政路附近找到了边走边哭的小朋友。孩子奶奶看到孩子安然无恙,连声对民警表示感谢。

2月19日12时许,五里墩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龙潭路口有一名小男孩疑似找不到家。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发现小男孩八九岁,衣着整洁,神色紧张,不停地自言自语,便把小男孩带回所里耐心询问,通过聊天发现男孩说不清楚自己的姓名及家庭住址,只模糊的提到老家在罗山县某村。民警根据该线索,经进一步工作,与孩子的爷爷奶奶取得联系。经了解,小男孩与爷爷奶奶一起居住在平桥区某小区,考虑到老人出门不便,五里墩派出所民辅警驱车将男孩安全送回到家人身边。

警方提醒:儿童自我保护能力不高,安全防范意识薄弱,需要父母认真对待、倍加防范。预防儿童走失,家长需做足准备。(朱美惠 胡树伟)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