浉河公安:踏实做好社区“小”警务

2023年03月04日10: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深耕社区警务,连日来,信阳市公安局浉河分局以“争当优秀社区民警、争当优秀社区辅警”活动为载体,各派出所社区民辅警积极走进社区、贴近群众,走访民意、服务群众、调解纠纷,与民同心绘就平安蓝图。

小小《警民联系卡》,警民的“连心桥”。“这张《警民联系卡》收好啦,有事需要我帮忙,可以给我打电话。”近日,浉河公安分局社区民警深入辖区各小区、沿街商户,倾听社情民意,并送上《警民联系卡》,叮嘱他们遇到困难可以拨打联系卡上的电话,并向辖区居民宣传防诈骗知识,告诉他们发现违法犯罪线索应及时向社区民警反映。

演练进校园,安全一路“童”行。2月27日,工区派出所社区民警毛永德带领社区辅警来到浉河区幼儿园,向师生们详细讲解发生地震后如何紧急避险、如何快速逃生等知识,并组织了一场应急逃生演练。随着预警铃声响起,民辅警和幼儿园老师保护着小朋友们从楼梯一侧快速疏散至学校操场空地,陪小朋友们“体验”了地震来临时应该如何正确避险。

“警”急助力, 快速找回走失人员。2月23日11时30分许,五星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的紧急求助电话称,其家人自上午出门一直没有回家,疑似走失,家人很着急。大拱桥警务室社区民警祁永毅获悉警情后,立即与该居民取得联系,得知走失人员苏某系一名智力障碍患者,上午出门后一直没有回来。民警详细询问了苏某的衣着、体貌特征等情况,马上带领社区辅警开展寻找工作。经过1个多小时的努力,民警最终在大庆路某处成功将苏某找回,并将她安全送回家中。

苦口婆心化解邻里纠纷。2月24日10时许,浉河港派出所社区民警白涛如约来到某村村民李某某家中,调解他与邻居叶某某之间关于修水管管道引起的纠纷。经现场实地走访了解到,双方之前因日常琐事发生过口角正在“冷战”中,李某某便不让叶某某新修的水管管道从其田地旁边经过。2月24日,叶某某一时冲动便将他家池塘边李某某的水管剪断,双方因此发生矛盾。社区民警从法律法规、常理人情角度对双方进行劝解,最后,在社区民警苦口婆心劝导下,叶某某向李某某道歉,并将剪断的水管接好,叶某某的水管也从其它地方重新铺设。双方摒弃前嫌,握手言和。

守护岁月静好,守望春暖花开。浉河公安社区民辅警在平凡日常工作中做好做实社区“小”警务,用心用行贴近辖区居民,让服务与百姓更近,让民警与居民更亲。(朱美惠 胡树伟)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