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潢川县教体局:走访企业听心声 护航企业新发展

2023年03月04日10: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以来,潢川县教体局持续下足功夫,坚持实地调研和走访宣传惠企政策相结合,着力服务好企业发展,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提质增效,共同助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日前,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波深入包联企业河南华冉食品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倾听企业呼声、了解企业需求,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满意度问卷调查,认真梳理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建立企业问题清单,及时上报,主动跟进,力争问题化解取得实效。

胡波表示,“万人助万企”是河南省委作出的重要工作决策,是“为民办实事”的重要举措,潢川县教体局将进一步强化“万人助万企”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问题导向,对疑难个性问题因企施策,围绕企业政策需求开展专题研究,及时梳理上报,当好企业的“宣传员、办事员、服务员”,助力企业破瓶颈、解难题,促进企业健康发展,提升市场竞争力,确保“万人助万企”工作取得实效,为潢川经济发展提质提速贡献教育力量。

“为全力提升企业满意度,推动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升级,2023年以来,教体局在落实包保人员上,实行‘1+1’服务,即每个中小微企业由1名科级干部牵头和1名人员具体包保,做到无事不扰、随叫随到,说到做到、服务周到,加大对包联企业的走访力度,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县教体局副主任科员余伟说。(朱美惠 王新鑫/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