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公安:特警进校园 安全伴成长

2023年03月04日10: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扎实筑牢师生安全防线,共创和谐平安校园,3月3日上午,潢川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联合环城派出所、东城派出所走进辖区和谐小学、定城中心小学校园开展反恐防暴应急处置演练暨宣教活动。

巡特警大队民警首先向学校安保人员演示了防暴腰叉、警棍、盾牌的正确使用方法、安全注意事项,并组织特警队员向师生展示擒敌拳、武术表演。

随后通过警校联合演练,切实增强校园安全防范技能,提高师生面对突发事件的自护能力,提高安保人员的应急处置水平。

此外,民警小学生年龄特点给孩子们讲解遇到危险情况如何逃生自救、遇到暴力欺凌如何进行防卫,遇到坏人如何应对等安全防范知识。

此次演练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孩子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护能力,提升了校园保安人员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水平,为校园及周边环境和谐稳定奠定坚实基础。(朱美惠 刘洋/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