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护“半边天” 罗山县司法局组织开展妇女节普法宣传系列活动

2023年03月04日10: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阳春三月,春风送暖。为进一步提高妇女维权意识,保障妇女权益,增强法治观念,罗山县司法局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为广大女性送去温暖的“法治”春风,在全社会营造关爱女性的和谐氛围。

3月2日,罗山县司法局组织河南书涵律师事务所廖国云、谌尚书律师到灵山镇开展村(居)法律顾问服务活动。通过悬挂横幅标语、展示法治展板、发放普法宣传册等形式,重点向现场女同志们宣传了妇女权益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并为妇女同志解答了相关法律问题。真正实现了让法律贴近群众、走进家庭,让妇女们感受到浓浓温情。

3月3日,罗山县司法局联合罗山县乡村振兴局,由罗山县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霞带队,邀请河南正晟律师事务所吕勇律师到子路镇翁湾村,组织开展了一场以“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吕勇律师结合自身丰富的办案经验,通过分享真实典型案例,以案说法,采用深入浅出的方式,就日常生活中较为普遍的侵害妇女合法权益、婚姻家庭等问题向现场各位女同志们进行答疑解惑,为广大女性送上一份精心准备的“法治大礼包”,获得现场女同志们的一致好评及认可。

讲座结束后,吕勇律师就妇女同志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从法律实务的角度引导她们在生活中学法、知法、守法,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通过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妇女的法治意识和维权意识,提高了女性的自我保护能力,充分营造出尊重和保障妇女权益的良好氛围。(朱美惠/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