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山县文殊乡:执法人员勇救落水女子

2023年03月04日10: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2日中午2点10分左右,光山县文殊乡执法大队值班人员忽然听到门口有人大声呼救:“有人落水了,快来救人啊!”

执法大队队长陈宏伟听到呼喊后,立马停下了手头的工作,当即问询了落水人的现处位置,“赶紧通知居委会的村干部一起去救人,我们先去!”一边说一边抓起车钥匙就往门口大步走去。

驾驶执法车辆赶至事发地后,陈宏伟看到一名女子在水里挣扎,过程中不断呛水,体力消耗非常大,意识已经有些模糊,情况非常危急。陈宏伟当机立断利用塘边的救生竹竿、救生绳等工具进行施救,居委会村干部和网格员此时也已经赶到,在众人的共同努力下,终于将落水者捞救上岸。

尽管已近春季,冰凉的塘水还是能让人陡然一激灵,溺水女子被救助上岸后直打冷颤。看到女子把呛的水吐出来后,大家才真正舒了一口气。在进行了医疗诊治后,陈宏伟与当地居委会众工作人员共同将落水者安全地送回了家。“谢谢你们,是你们挽救了我的家庭,太感谢了。”女子家属激动地说道。

陈宏伟与当地居委会众工作人员将落水女子送回家(王梦雪 摄)

事后谈起这次义举,陈宏伟说:“听到有人落水第一想法就是赶紧救人,作为一名公职人员更要以身作则,救群众于危难之中是我的责任与义务,今后再遇到这种情况,还是会义无反顾地去救人。”

滔滔河水,生命沉浮,一场惊心动魄的水上救援行动不仅让落水者化险为夷,挽回了一条年轻的生命,更让友爱互助的正能量得到弘扬,谱写了一曲壮美的人生赞歌。众人目睹,河水为证,他们的善举向全社会证明了“人间自有真情在”。(向宣垣 王梦雪)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