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县举行2023年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活动启动仪式

2023年03月04日16: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愿意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我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为建设团结互助、平等友爱、共同前进的美好社会贡献力量。”3月3日,在方城县人民文化广场,2000余名志愿者集体宣誓。

当天上午,方城县隆重举行以“新时代 新雷锋 新风尚 新生活”为主题2023年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活动启动仪式。县委书记段文汉,县委副书记胡红杰,县政协主席甘泉涛,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岳太斌,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温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艾盈桦,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县卫健委党组书记马金强,副县长薛党勤出席启动仪式。各乡镇(街道)志愿者方队、县直工作口志愿者方队、卫生系统志愿者方队、学校志愿者方队、社会志愿服务组织方队参加启动仪式。

据了解,举行此次活动,旨在大力弘扬和培育新时代雷锋精神,进一步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长效开展,促进精神文明建设,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添彩。启动仪式上,县委书记段文汉宣布:“2023年方城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活动启动。”

方城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岳太斌对2023年度文明实践活动进行规划部署。他表示,今年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主题是“人人齐参与,方城更美丽”。为确保活动实效,要重点抓好“学报告、强引领”“学雷锋、讲奉献”“学条例、树新风”“学精神、续血脉”“学先进、争一流”“学典范、铸灵魂”这些方面,精心组织,科学谋划,出实招、动真情、办实事、解难题,切实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组织出亮点、开展出成效,确保顺利夺取全国文明城市金字招牌。

2022年度河南省“最美志愿者”、方城县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志愿服务队志愿者杜海龙,优秀省级文明单位代表、方城县人社局,优秀文明校园代表、方城县第三小学分别发言。  

启动仪式现场,全体志愿者进行了集体宣誓和现场签名,开展了文艺演出、健康义诊、创业就业、安全救护知识普及等活动,并组织志愿者参观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驻村第一书记馆、好人馆、图书馆、博物馆、文化馆。(薛小磊 张栋察/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