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法院:司法建议促进信息公开 府院联动形成治理合力

2023年03月04日16: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西峡县人民法院在审结的一起因不服政府信息公开答复提起的行政诉讼案件中发现,尽管法院认为原告起诉的理由不能成立,未支持原告的诉讼请求,但被告行政机关在履行信息公开义务时也存在着不规范、不严谨的瑕疵行为。为进一步规范行政机关的信息公开行为,针对案件审理中发现的问题,西峡法院向政府信息公开的主管机关西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出了司法建议书。

西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很快作出了回复函,表示高度重视司法建议书列举的问题,将重点从建立报送机制和持续强化培训这两个方面对相关问题进行整改。西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在回函中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管理和监督,力求公开规范、方便群众,切实提升信息公开服务质量和水平,进一步提高政府公信力。

据悉,西峡法院通过积极发送司法建议书等方式,与政府建立了定期联系沟通机制,及时共享全县各行政机关的涉诉情况、各行政机关出庭应诉情况,尤其是加强对败诉案件原因的分析和总结,从源头预防和减少诉讼发生。今后,西峡法院将继续以“案”为镜,通过一个案件推进一批“类问题”解决,避免一批“类事件”发生,为推进法治西峡、法治政府建设贡献法院力量。(薛小磊 王晶雅/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