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 树新风 法律服务在行动——南阳中院开展“学雷锋”活动

2023年03月05日11: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司法为民,传递司法正能量,为人民群众送去法院的温暖,3月3日上午,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来到市光武社区开展学雷锋主题活动。

活动中,南阳中院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为社区群众开展法治宣传和法律咨询活动,该院法官与前来咨询的群众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对群众咨询的法律问题给予耐心细致的解答,提供专业的法律意见,引导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运用法律武器维护合法权益。

“诈骗分子打着免费送鸡蛋、水果的幌子,租用专门场地向老年人宣传‘保健产品’,夸大产品功效,实施诈骗。”“要打消用小钱赚大钱、吃小亏赚大便宜的念头,看好自己的钱袋子。”该院干警们近距离、面对面向老年群众进行宣传教育。

在解答问题的同时,志愿者们还分成多个小组,为过往群众发放公民预防电信诈骗、诉讼常识手册等宣传资料,对群众疑惑之处耐心解释,以便他们能更好地了解诉讼程序及维权途径。

当天活动共散发扫黑除恶、预防电信诈骗、老年人如何应对诈骗、诉讼常识等手册100余册、法治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80余人次,受到了社区群众的欢迎。

南阳中院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响应南阳市国家卫生城市提升活动号召,活动中,干警们不怕脏、不怕累,手拿扫帚和簸箕,清理连片垃圾、捡拾白色垃圾、清理非法张贴的小广告。通过干警的辛勤劳动,社区的垃圾、杂物得到了彻底清理,环境焕然一新。

参加活动的干警们纷纷表示,每个人都有责任和义务为文明城市常态化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共同营造干净、整洁、优美的城乡环境,展现该市新面貌。

通过此次活动,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服务精神,践行“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服务理念,展现了法院干警心系群众、热心公益事业的良好精神风貌,彰显了“为民办实事”的法院担当。(薛小磊 廖靓/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