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委网信办开展“学雷锋 讲奉献”公益活动

2023年03月05日11: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民生保障领域常态化、生活化,3月3日,在第60个学雷锋日即将来临之际,市委网信办积极组织爱心互联网企业在驻村帮扶的固始县段集镇柳林村扎实开展“学雷锋 讲奉献”公益活动。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分工协作、高效推进。一组志愿者在柳林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镇养老院和留守老人开展义务理发服务。其余四组则分别入户开展志愿服务。针对心灵孤独、日常生活无人照料、困难留守的老人和儿童,志愿者们耐心细致的开展应急防汛、防诈防骗安全宣传,同时帮助老人手机安装防诈骗APP,提高他们的安全防护意识。志愿者们还为高龄老人提供心理抚慰、健康保健服务,并帮助老人们做好环境卫生的清理。

活动最后,还开展了爱老敬老饺子宴活动。志愿者们与老人围坐一起,拉家常、聊乡情,共品美味饺子,欢声笑语、暖意融融。

自在固始县段集镇柳林村开展驻村帮扶四年以来,市委网信办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及扶危济困活动,切实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将实事办好办实,不断提高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信阳市委网信办驻柳林村第一书记高明红表示,市委网信办将利用发挥网络资源优势,整合网络力量,常态化做好志愿服务工作,促进乡风文明建设,助力乡村振兴。(朱美惠 舒志/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