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示范区:创新“一企一警”机制,持续优化助企措施

2023年03月05日16: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3日,三门峡示范区(高新区)“一企一警”暨“万警助万企”工作推进会召开,三门峡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焦露阳,示范区(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于春喜、示范区(高新区)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段永锋出席会议。示范区(高新区)“六园两镇一岛”重点项目负责同志、42家规模以上企业负责同志、示范区公安分局在家班子成员和全体驻企民警参加会议。

会上,驻企民警向企业提交了“一企一警”公示牌。“一企一警”即一名民警联系一家企业,为辖区内大型企业、重点民营企业等开展全方位服务。通过“一企一警”公示牌,将联企民警基本情况、联系方式和服务内容予以公开,使联企民警与重点企业建立常态联络对接,确保企业24小时随时联系服务民警,民警第一时间开展警务服务。会议重新建立了警企微信工作群,及时向企业通报、发布预警信息,收集、听取企业对警务工作的意见建议,不断改进服务工作。驻企民警还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为企业建立了“安全档案”,详细记录企业的基本情况、存在的矛盾隐患,为针对性开展工作、更好服务企业打下基础。

会议要求,要通过“一企一警”实体化运作,加快建立完善“一企一警”工作联络室和服务站,将警务前移至企业“家门口”,全力服务保障辖区企业发展和重大项目建设,为示范区(高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公安力量。(李卡/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