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桥区举办2023年“学雷锋·讲奉献”文明实践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2023年03月05日18: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三月莺时春已至,春风十里胜可期。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3月5日,平桥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创建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平桥世纪广场举行 2023年平桥区“弘扬雷锋精神·聚力文明实践·共享文明生活”暨“学雷锋  讲奉献”文明实践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旗帜飘扬,热闹非凡,志愿者们身穿红色志愿者马甲,如火如荼地展开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围绕“政策法规宣传、平安社区文明实践、生态保护美化家园、便民服务志愿服务”等主题,开展知识宣传、免费理发、擦洗公交站牌、摆放共享单车、为群众量血压测血糖等志愿服务。

一系列活动不仅帮助大家解决了困难、增长了见识,让群众感受到了志愿组织的温暖与关怀,也营造了全民参与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获得了小区居民交口称赞。志愿者们发扬不怕累、不怕脏的精神,用“有一分热,就发一分光”的实践行动感染着居民,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中,自觉养成文明卫生习惯,提升环保意识和文明意识,弘扬文明新风尚,为服务自己的家园贡献力量。

在启动仪式上,对2022年度平桥区志愿服务“四个优秀”先进典型进行了表彰。平桥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霍昱廷代表区委、区政府对获奖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并勉励他们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以实际行动带动全社会践行雷锋精神。荣获2022年度“河南省最美志愿者”称号的爱心粥屋党支部书记马军分享了志愿服务心得,并带领大家一起宣读了志愿者誓词。

近年来,平桥区大力加强志愿服务队伍建设,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组织开展各类富有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大力推进志愿服务活动蓬勃开展,持续推动志愿服务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截至目前,全区已拥有各类注册志愿服务队伍105支,优秀志愿服务项目30余个,注册志愿者92759人,注册率为常住人口的16.7%,服务总时长达440余万小时。

奉献源于一点一滴,践行文明在于一言一行。下一步全区将常态长效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深刻领会学习雷锋精神,从传统节日、爱心粥屋、义疗义诊等做起,投身于践行雷锋精神的生动实践,主动融入新时代文明实践,引领新风尚、传播正能量,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让雷锋精神的种子广播平桥大地,让学习雷锋精神、投身志愿服务在全社会蔚然成风,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平桥贡献力量。(王胜勇/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