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警方:“警校”联动 守护平安

2023年03月06日11: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学校幼儿园的安全防范意识,切实保障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增强应对能力,固始县公安局西关派出所社区民辅警结合“双争”工作,于2月27日上午,深入辖区实验幼儿园开展反恐防暴演练。

演练前,民警对校园相关安保设备进行了全面检查,确保相关设备处于有效状态,与幼儿园制定了详细的反恐防暴安全演习预案,对参与人员进行了明确分工。随后,民警对孩子们进行了反恐防暴知识讲解,教授孩子们在遇到紧急情况时应当如何听从老师的指挥,进行安全避险。

演练开始,一名“可疑男子”走到校园门口以接孩子为由想要进入园内,保卫人员上前询问后未同意该男子进校园,随即该男子拿出藏在身后的器械冲破保安拦截强行闯入园内,意欲伤害正在操场进行户外活动的学生。值班保安随即拉响警报提醒园内师生快速按照预定路线寻找安全藏身之处,并拨打110和社区民警电话报警,园内保安及男性教职工在收到警报后第一时间赶往操场进行救援,与此同时西关派出所社区民警迅速携带单警装备及盾牌、钢叉等装备到达现场处置,在社区民警的统筹指挥下,大家齐心协力成功制服了歹徒。

活动结束后,社区民警和老师一起对小朋友们进行了心理安抚、解压引导工作,同时对幼儿进行了防溺水、防欺凌等幼儿安全教育。(朱美惠 余洪磊/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