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山县公安局成功受理该县首例申领居民身份证“跨省通办”业务

2023年03月06日11: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不用回重庆,在老家派出所就能给孩子办理身份证,省了两张机票钱,真是太方便了!”办完业务的刘女士,激动地对光山县公安局十里派出所户籍室民警称赞道。

 3月1日一大早,家住光山县十里镇街道的刘女士便来到十里派出所户籍室咨询:其外孙王某晨现在光山上学,根据学校要求需要办理身份证,但王某晨的户籍在重庆,是否可以就近在十里派出所办理。

户籍民警告知刘女士现在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已经落实了异地办理政策,十里派出所户籍室就可以受理此项业务。刘女士知晓后十分欣喜,急忙通知其女儿和外孙到户籍室办理身份证。在户籍民警的悉心引导下,王某晨及其母亲提交了相关证明材料,并签订了承诺书,经核验身份证信息无误后,成功办理了光山县首例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跨省通办” 业务。

目前,该局已全面启动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跨省通办”业务。凡在光山县合法稳定就业、就学、居住的外省市户籍人员均可在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进驻乡镇便民服务中心的户政窗口申请办理,无需再回户籍地。这是该局持续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又一重大举措。(刘明健)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