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山县公安局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2023年03月06日11: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学习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光山县公安局组织机关20名党员志愿者走进文殊乡朱畈村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3月2日上午,20名党员民警身着志愿者服装,走进公安局帮扶村文殊乡朱畈村,与村里50名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共同举办了一场“浓浓敬老情  飘香饺子宴”活动,把文明新风和对老人的关心爱护送到群众家门口。

活动现场,志愿者与村民们默契配合,一起擀饺皮、包饺子、话家常,一排排整齐的饺子白亮饱满,像笑脸一样透着幸福,现场到处都洋溢着欢快的笑声。

活动中,志愿者还为老人送上法律咨询服务,耐心地向他们传授交通安全、反电信诈骗知识,提醒他们注意春季农忙事项,叮嘱他们提高防范意识,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今天饺子宴的内容真丰富,不仅吃到了饺子,还长了知识,真开心!”,吃着热气腾腾的饺子,老人们畅谈着如今的幸福生活,对这种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赞不绝口。    

通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不仅让辖区居民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爱,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更让全体党员民警在亲民、为民、利民中进一步传承雷锋精神,践行为民初心。(朱美惠 徐玲/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