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法院开展“三进”工作培训会

2023年03月06日11: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加快推进矛盾纠纷调解工作开展,推进人民法院一站式多元解纷工作向基层延伸,切实把矛盾纠纷解决在萌芽状态,3月3日下午,邓州市人民法院召开“三进”工作培训会,各基层法庭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培训会上,干警李爽向参会人员介绍了“三进”工作开展背景、具体内容及目标,强调了人民调解对诉源治理工作的重要意义。构林法庭工作人员杨训就人民法院调解平台的登录、案件处理、纠纷排查、在线调解及达成调解协议后的处理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为使参会人员切实掌握平台各项业务功能,杨训现场演示具体操作流程,会后又针对具体问题一一答疑解惑。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讲解通俗易懂,内容丰富实用,对“三进”工作开展具有指导意义。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根据所讲所学,加强业务技能学习,切实做好矛盾纠纷源头化解工作。

下一步,邓州法院将不断加大人民法院调解平台“进乡村、进社区、进网格”推广力度,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基层预防化解纠纷网格,全力推进诉源治理工作,促进矛盾纠纷源头预防和有效化解。(薛小磊 刘娴 张颖/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