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农商银行开展“学精神 续血脉”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2023年03月06日17: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贯彻落实省、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活动要求,引导干部职工传承红色基因、深入学习弘扬渠首精神,3月3日,邓州农商银行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职工20余人来到渠首精神教育实践基地、南水北调引丹会战纪念小镇——邓州市杏山区韩营村开展“学精神 续血脉”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在韩营村,该行党员先后参观了南水北调引丹会战博物馆、引丹会战指挥部旧址、民工宿舍、卫生室、广播室等,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观看了博物馆内的影像、文史及实物资料,聆听了当年南水北调引丹会战中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进行渠首建设的感人事迹,追忆了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重温了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真切感悟了“勇于担当、不怕牺牲、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渠首精神。

随后,该行党员来到南水北调中线渠首,现场感受了渠首大坝的宏伟壮观,再次加深了对渠首精神的认识和理解,并从中汲取了无穷的精神力量,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使命担当。

伟大的时代成就伟大的工程,伟大的工程孕育伟大的精神。此次活动进一步激励了该行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砥砺前行的信心和决心。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渠首精神”为指引,将红色基因和先辈的光荣传统传承好、发扬好,始终保持共产党员艰苦奋斗的本色,切实履行好自己肩上的职责使命,在加快推动邓州农商银行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努力当先锋、作表率。(薛小磊 靳黎磊 丁一/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